top of page

深夜總是流眼淚的最好時間

身處寧靜環境最好就是集中思考 在這個世代有幾多個人懂得知恩圖報? 最近婆婆又因為生病入院。 雖說我婆婆不是什麼心地善良的老人家,很怕事很怕死脾氣壞壞的 知道婆婆學識不多,而且要她遠渡香港這個複雜社會生活 能溝通的語言只有印尼話和少量國語 到香港差不多40年,多少也能聽懂點點廣東話 不濟的孫子們我只懂得用國語跟她溝通 雞同鴨講般一起生活了20多年 小時候不敢打蟲子,會大叫婆婆來幫忙 尿褲子婆婆都會主動來幫忙刷洗 雖然我婆婆處事很有自己作風(常被刷三觀)還是知道她很疼我和妹 婆婆年事已高,很多老人病都出現了,也看到她自暴自棄,很明白她的... 因為我也不會想自己失去自己照顧能力,然後成為別人包袱 在這種事發生前我會用自己方法消失人世 那段時間看著我婆失智症和失禁嚴重下去...直到中風那天才決定把我婆送進老人院 是我親口提出,感覺是自己間接殺了我婆的感覺 因為我一定知道護老院的姑娘都很難有心機照顧那麼多老人家 更何況我婆不是一般的老人家,溝通困難又有精神病 當時我婆出院轉到護老院的時候,看到她被五花大綁的時候嚇了一驚 姑娘表示因為我婆會因為尿片感到不適而伸手入去抓,大小二便都沾到四圍都是 我明白那種困擾,因為曾經家裡一直都是我婆大小二便的味道,不管每天如何清理,都會弄到四周 我和妹都只可以去買點止癢藥膏,凡士林和消毒濕紙巾給姑娘幫我婆婆時使用 不過進老人院後也有一件好事,就是那班每年只探我婆一次的親戚會時不時順路探望我婆婆 看到我婆經常滿桌子都是小蛋糕,水果等等小吃都安心點 把婆婆送進去的舉動一定是我一生的遺憾 看到我提出這建議然後看到親戚們的人性羞陋回應 心想就因為婆婆不是親生母親而當成貨物推躺 婆婆不是親生母親也是有份養大你們成人,這份養育之恩連少少錢也不如 心碎滿地同時生氣失智地大罵一輪 最終有妥協方案 現在我婆都認不出我來了 失智症的可怕,隨時間過去而慢慢奪去你以往建立的記憶。 老人家身體也比想像中更虐弱 每多一種病痛都是向著死神揮手 我也有心理準備...接受任何消息 我只想我婆病痛不多身體健康 不能走動的老人家想身體健康也很難吧 心內有被遺棄感覺的老人家想開心也很難吧 對,不懂回報恩情的我在教訓自己 生命沒take 2,所以到我父母年邁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很抱歉我父母,我並沒有心想建立家庭,我想自私單身生活下去 用我可有的時間照顧你們 因為不懂調整生活的我弄壞身體,我現在努力重拾健康 我要見證你們安享晚年我就會消失人世 對不起這一篇話題很沉重,這是我決定下來的事 每天都希望大家可以開心健康過日子, 只少我也努力令自己思想更成熟,接受到更多事物,處事更得心應手 世上沒有人不能通過的地方 跟明天的自己也說句加油!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